不負責任地匆匆寫到了下~

就這樣完結了~(喂


 

「菊,壞心眼的傢伙,藏了酒自己偷偷喝呢!」

  嬌小少女指著菊的鼻子,生氣地罵道。

  「這瓶是茗律送的桂花釀,也只有這麼一小瓶而已。」

  菊笑了笑,就著瓶口又喝下一口,瓶子確實不大,看似兩三口間就能喝完。

  「剩一口給我嘛!」

  少女急急地伸出雙手,想接過菊手中的酒瓶。但菊的動作更快,趁著少女傾向自己這邊的同時,一手環住了少女,順勢親吻了少女的唇後,還惡意地貼在少女耳邊低聲說著:

  「既然妳這麼想喝,剩的這些都給妳吧,我的梅。」

  「誰是你的呀!」

  少女又羞又氣,但手也不忘拿走酒瓶,狠狠地灌下一大口。

  看著少女可愛的模樣,菊忍不住笑了。

 

 


  「菊哥哥,菊哥哥,快點啦!」

  灣娘催促著,又吵鬧又興奮的樣子,活像是要去遊樂園玩的小孩子一樣,雖然以年紀來說,確實也是個孩子沒錯。

  「灣娘,先去讓末夏幫妳梳頭髮。」

  菊冷靜地說道,雖然隔著一層紙門,聲音也確實無誤地傳到灣娘的耳裡。說是要去看煙火,但不只是給灣娘做了新浴衣,幾個女人竟然還能再做一件新的給菊,在灣娘期盼的目光下,菊也只好答應穿上這件新浴衣。

  (也好久沒有出門過了。) 

  菊心想,自從那之後,又過了200多年了呢,這兩百多年間,他竟然一步也沒再出過這宅子,想想,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。都見到灣娘了,他卻反而害怕起來,用簾子阻隔了彼此,卻擋不了灣娘揭開簾子的手,在那瞬間他或許感到開心吧。

  「主人,再不快點準備,可是會沒有好位子的喔。」

  「......反正能看到煙火就好,不是嗎。」

  「菊哥哥,我已經好了,快一點嘛!」

  幫灣娘梳好了頭髮,末夏又替她編了辮子,在髮上簪了花,看起來既可愛又帶有清純的魅力,灣娘整理好了頭髮,又迫不及待地跑去催促菊。

  「知道了,已經好了。」

  菊無奈地回道,整好腰帶,便交代千草去開車。

  「不要開車啦~我要跟菊哥哥散步過去。」

  「...用走的,有一段距離喔。」

  「好啦~菊哥哥,用走的嘛。」

  「...知道了。」

 

 


  「梅...妳在嗎?」

  手撫著焦黑的枝幹,菊緊依在已失去精魄的焦木旁,每隔一段時間,就這麼問著,大火將老梅樹燒成一堆焦炭,連周圍的土地也成黑色,觸碰的時候,彷彿還能感覺到烈火的餘溫。

  時間不知道過了多久,對妖來說,時間早已是冗長緩慢,不易察覺它的流動,而現在,菊更不知道時間究竟是停止或流動,是存在還是不存在。甚至意識也漸漸模糊,時而清醒,時而如昏睡一般。

  「菊...菊....」

  一個童稚的聲音呼喊著。然而菊看似沒有知覺,聲音的主人便伸出了手,推了推菊的肩膀,再一次呼喚道。

  「菊,快醒來!」

  隨著聲音的急促,菊慢慢又從冬眠般的狀態甦醒過來。

  「妳是......」

  在菊眼前的,是年紀不到十歲的小女孩,臉孔很清秀,但臉色蒼白,隱約能感覺到從靈魂深處傳來屬於梅樹精魄的清香。

  「菊...,你果然還在這裡。」

  「...是妳。」

  「我的精魄被帶到了村子裡,恰好憑依在這個孩子身上,然而隨著時間過去,卻漸漸融合在一起,分不開,也離不去,可惜天命已定,她注定活不過十歲,我想見你最後一面,所以......」

  菊抱著小女孩,很珍惜地讓她坐在自己的腿上,摸著她的頭。

  「變成近於人的靈魂後,我終究還要再入輪迴,菊...到時候,你再保佑我吧。」

  「......我成不了仙,也脫不了輪迴....,因為我要等妳。」

  「...我知道了。」

 

 


  「菊哥哥,天空很漂亮吧,你看有星星耶!」

  灣娘指著天空,開心地說道。

  「這麼晚了,去早就沒位置了。」

  「嘻,我知道一個秘密場所喔!」

  「嗯?」

  不明就理的菊,只好跟著灣娘的腳步,走到了......某知名公司的頂樓。

  「這裡不是.....」

  「是爸爸的公司喔,只是現在變我的了,這裡的角度超好的!是常常加班的爸爸的心靈慰藉呢。」

  灣娘說著,一邊迅速地在地上鋪好布,一邊放好便當。第一枚煙火已經發射出去,在天空中綻出絢爛而碩大的花朵。

  「今年的煙火聽說是最盛大的一次喔!」

  看著灣娘開心的模樣,菊也跟著坐在她身邊,看著煙火接二連三地在空中綻放,顏色更是五花八門,從黃色、藍色、紅色、綠色等等交錯出不同的款式與花樣。

  「吶...菊。」

  「?」

  在菊尚未反應過來的時候,灣娘已傾身蜻蜓點水般地吻了他,記憶中的桂花香與酒氣一下子鮮明了起來。

  「換我請你喝桂花釀。」

  「......比起桂花的香味,我更喜歡梅花的。」 

  「歡迎回來...」

  菊低聲在灣娘耳邊說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r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